【双黑/太中】Mr. & Mrs. Smith 03

*史密斯夫妇AU

*电影剧情,有删改

*有异能

*OOC


前文   01   02



“世界上有4000多种官方认可的矿石,我最喜爱的一种是——朱砂。朱砂因为鲜艳的红色出名,也被称作龙之血。不过,朱砂也被称为汞硫化物,是世界上最有毒性的矿石。就像有的人,他吸引你,但和他相处久了,他会害死你。”

 

 

秋意渐凉,当中也走出城郊外的宅子时日轮半陷在暗红的灰烬里,阳光如砖末般粗粝,笼罩在荒草上是西班牙神秘剧的颜色。

“芯片拿到了。”

中也挂了电话上了车,插入车钥匙发现了袖子上指甲盖大小的血迹,可能是他打昏守卫时沾上的。小心地卷了两道——

一滴冷汗从额角滑下,感受到抵在腰间的硬物,他缓缓地抬起头。

后视镜里是太宰治的笑脸。

“真巧呀,中也。”

像是火星溅进盛满氧气的玻璃瓶轰然爆炸。

“别想使用异能,中也。我的人间失格可以无效化一切异能。”

“你早就知道了?”他突然觉得刚刚想掩饰血迹的自己是多么可笑。

“如果是说中也你的异能,是的。但是中也也是特工这点真是出乎我的意料。我以一直以为中也只是个有异能,嘛,是比一般人更暴躁的普通上班族而已哦。”说着,太宰治空出一只手翻了翻中也的口袋,用手指夹出一枚绿色芯片,“现在,往市区开。”

中也没有动。

“可能是我没有说清楚。”太宰沉下眼眸,凑在中也耳廓,“中也不听话的话——我可是会开枪的。”

中也这才发现那双鸢色的瞳孔是多么遥不可及。他的脸色变的苍白的吓人,看上去非常疲惫,非常恐惧,突然间又多了非常愤怒,寒意沿着他的背脊向上刺激着大脑皮层,泛白的光线切割开视网膜,无数光影在眼前重叠。把对方的脑袋按在带刺的铁丝网上一点一点推过去的想法使他紧握方向盘的双手不住地颤抖。

车内弥漫着杀气,中原中也盯着天空,看它从各种各样的青和孔雀蓝到普鲁士蓝的蓝再到化不开的墨,安静得异常。直到车开到闹市区后太宰喊了声停车才打破了沉默。他带着胜利者的微笑拿着芯片朝车里的中也挥了挥手,淹没在人群中。

“妈的。”中也一拳砸在方向盘上。喇叭发出长且尖锐地一声,惊起栖息在电线杆上的鸟雀。整条街都被那声响震慑住了,人群瞬间都禁了声,朝中也的方向看过来,流光洋溢在行人脸上,各个都像是嘲笑。

 

 

“他想杀了我。”

“可你没有受伤。”

中也刮了梶井一眼。

“好吧,好吧。我老婆与谢野也想杀了我,不过不是手枪,至少他更直接。事实上,他们都想杀了我们。缓慢的、耐心的一点一点折磨我们。你知道我当初有多难受吗?我曾经自虐,现在好了。我成天都在教女朋友,我醒悟了,我找回了自我。”

“可你和你妈住在一起。”

“我之所以这样是因为她是我唯一可以信任的人。”

“难以置信。”

 

 

 

“什么!你说中原先生是特工!”国木田丢下手中叠了一般的衣服。

“你说我怎么就没看出来呢?”太宰躺在沙发上问道。

“好吧,既然如此,你准备怎么办?”

“他超出了我的掌控。”烟头被打火机点燃,一瞬间圈炼出火焰。

“实在不行,太宰,杀了他。”

 

 


“我理解你的处境。他连这个都对你说谎,那其他事呢?”

“也许这一开始就是一个布置好的局,专门监视你。在你身边潜伏了6年,收集情报,现在任务完成了。中也,我知道这很尴尬,我不会和别人说的。”

“听着,这就像一本已经写了150页的书。前150页,中原中也是个大傻蛋,但你还可以写最后10页,即使你被蒙骗了。”

“我还是去酒吧喝一杯好了。”中也拿起外套披上。

“能和你这样谈心是我的荣幸,我们应该经常这么谈心!我支持你!”

“那你要一起来一杯吗?”

“...好。”



-TBC-

剧情逐步进入高潮啦~

评论(2)
热度(35)

© 有栖有栖 / Powered by LOFTER